4月12日,在吉林市昌邑区的八家子街上,吉林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的施工车辆和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将路面上的坑洼路面补坑铺平。就此,吉林市92条市管主次街路的补坑维护工作全面展开。

  由于吉林市的气候原因,每年春季,道路出现病害的现象比较集中。今年 3月中旬,吉林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对市管街路进行了路况普查,有针对性的调查统计出每条道路的坑槽破损、裂缝、翻浆等道路病害情况,经过调查,今春市管道路总破损量达到4万平方米。

  从4月10日开始,吉林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进行道路补坑维护工作,预计 5月1日前完成该中心所管辖的92条主次街路的坑槽修补工作。

  如今,吉林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在全市4个区域同时展开工作,每天出动大中小型设备30台左右,施工作业人员超过百人。在施工中,严格按照国家道路养护标准进行施工,严格控制工程施工管理程序,用科学有效的手段,提高工程的质量和进度。

  吉林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计划科科长王辉表示,将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补坑维护工作,保证道路的平顺和市民的安全出行。王辉提醒吉林市市民,在出行时要注意避让施工区域和施工车辆,避免发生危险。

  (来源:江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