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汪清县医院警务室的尹法斌和刘昊接到医院普外科护士报警电话称:有一位患者在医生办公室乱砸东西,请求帮助。

  接到求助后,警务室队员尹法斌和刘昊火速赶到医生办公室。一进门,就看到一位老人正在大声喊叫,并且不时地拿东西砸人,抓人、踹人,在地下打滚。经了解,这位老人突犯精神病,把医生办公室里的血压计等东西砸坏,老人的家属刘先生想把老人带回家,但老人不配合,想请求两位队员帮忙。两位队员迅速和刘先生一起将老人带出医院,送上刘先生的车,但这个过程中两位队员都被老人不同程度地打伤,刘昊将老人扶上车时,眼睛都被打得流血,所幸经过检查并无大碍。

  事后,刘先生对警务室两位队员的帮助表示感谢。在当时的情况下,两位队员不顾自身安危积极帮助,也没有因为受伤说一句怨言。4月10日一大早,刘先生特意送来印有“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并且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表示感谢。

  (延边晨报特约记者:叶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