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在近日召开的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上发布的《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加快统计改革建立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旅游统计体系的实施方案(试行)》。标志着吉林省将实施旅游统计体制机制改革,按照属地管理、分层统计的原则,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旅游统计工作体系,在全省建立起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文旅统计新体系。

  根据《方案》,吉林省将根据国家旅游统计调查制度要求,夯实旅游统计数据源头,由各地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组织开展旅游统计调查,省级部门统一汇总发布;建设全省旅游数据报送平台,建立县、市(州)、省逐级审核、汇总、报送机制;省及地区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建立跨部门旅游统计合作机制,同相关部门搭建数据共享平台;创新统计调查方法,开展大数据分析,不断丰富和完善旅游统计数据来源;采取双轨并行改革机制,由各地和第三方调查单位同时开展统计调查,循序渐进推进统计改革逐步深入。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宋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