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9日下午15点30分,2019年中甲第一轮在上海金山体育场开始第一场较量,由上海申鑫主场迎战长春亚泰。上半场第23分钟周大地破门被主裁看过VAR后取消。第36分钟,申鑫队孙锡鹏射门被石笑天扑出,迪巴侧身补射首开纪录。第39分钟长春队连续围攻申鑫大门,最后是谭龙接左路送球,头球扳平比分。第74分钟莫利德斯禁区左侧射门被彭鹏打出,谭龙补射得分。第82分钟莫利德斯中路得球及时转移,右侧无人看守的谭龙怒射上演帽子戏法。第90分钟杨超声在禁区左侧兜远角射门破门得分,最终长春亚泰4比1战胜上海申鑫,取得联赛开门红。

  上海申鑫今年阵容发生本质变化,大批一线主力离队,而代之以大批U23新鲜血液加盟补充。今天首发阵容申花派出五位U23首发,其中有四位来自申花青年队。不幸从中超降级的长春第2分钟长春队左路传中,莫利德斯头球攻门被彭鹏扑出,孙君再射稍稍偏出!第13分钟胡拉多从左路加速突破后横传,周大地没踢到球,莫利德斯射门打在申鑫队员身上。球到外围亚泰再起攻势,谭龙右路传球,周大地头球稍高!第16分钟胡拉多左路前塞,莫利德斯禁区内怒射被林嘉豪奋力挡出。开场后亚泰占据明显优势。第18分钟,徐越中场钩倒莫利德斯吃到黄牌。第22分钟申鑫右路传中,迪巴中路抽射打高。

  第23分钟长春连续进攻终于进球,谭龙接到莫利德斯转移球 ,右路起脚传中,孙一凡跑的有些过,后点的周大地胸部停下球后抽射破门!但主裁经过提示,看过VAR后判罚周大地手球在先,进球没算。第26分钟李晓明中场放铲吃到黄牌。第32分钟右路埋伏的谭龙接胡拉多传球冲击,在被申鑫后卫逼迫下无法转身,谭龙灵机一动后脚跟射门,球打在门柱上弹出!第34分钟林嘉豪凶狠放倒莫利德斯吃到黄牌。

  第36分钟局势被动的申鑫取得进球,申鑫渗透入禁区,孙锡鹏接徐骏敏送球,左路杀入禁区,连续内切摆脱两人后怒射被石笑天扑出,球滚往右侧,迪巴侧身扫射破门,1比0,申鑫领先!迪巴打进了中甲联赛第一个进球。第39分钟谭龙和孙君在右路连续配合,最后孙君弧线射门被彭鹏扑出。长春外围再来,莫利德斯的射门又被彭鹏扑出,长春左路再次起球,谭龙和莫利德斯同时跃起,谭龙抢先头球攻门得分,1比1,长春扳平比分。第42分钟周大地接孙君送球,怒射又被彭鹏扑出。

  下半场刚开始,孙锡鹏右路送出好球,但申鑫几名队员都没接应到。第49分钟徐骏敏右路强行杀入禁区小角度怒射,石笑天把球扑出,孙锡鹏补射已经被石笑天死死封住。第53分钟柳超中场放倒莫利德斯也吃到黄牌。第58分钟周大地撞倒张煜东吃到黄牌。第59分钟杨超声换下周大地。第62分钟肖煜峰拦截孙锡鹏吃到黄牌。第74分钟长春亚泰机会来临,莫利德斯禁区左侧怒射,球被彭鹏倒地打出,谭龙快速跟进到位,轻松补射得分,2比1,长春队领先!

  第79分钟申鑫用王成换下徐骏敏。第82分钟长春队的进攻再次奏效,长春队前场连续传递渗透,最后莫利德斯利用身体挤开防守,把球及时转移到右路,无人看守的谭龙跟进怒射得分,3比1!第86分钟申鑫用24号刘映辰换下张煜东。第89分钟谭天澄换下帽子戏法上演者谭龙。第90分钟申鑫后场防守失误,杨超声在禁区左侧兜远角射门破门得分,4比1!最终长春亚泰4比1战胜上海申鑫,取得联赛开门红。

  进球:

  第一球:第36分钟,申鑫队孙锡鹏禁区左侧射门被石笑天扑出,迪巴侧身补射首开纪录。

  第二球:第39分钟孙君左路起球,谭龙头球扳平比分。

  第三球:第74分钟莫利德斯禁区左侧射门被彭鹏打出,谭龙补射得分。

  第四球:第82分钟莫利德斯中路得球及时转移,右侧无人看守的谭龙怒射得分。

  第五球:第90分钟申鑫后场防守失误,杨超声在禁区左侧兜远角射门破门得分,

  黄牌:

  16-徐越(上海申鑫)18分钟

  6-李晓明(长春亚泰)26分钟

  3-林嘉豪(上海申鑫)34分钟

  11-柳超(上海申鑫)53分钟

  37-周大地(长春亚泰)58分钟

  5-肖煜峰(长春亚泰)62分钟

  两队首发及换人:

  上海申鑫:12-彭鹏;2-曹传宇,3-林嘉豪,28-孙一凡;6-袁浩,10-徐骏敏(15-王成 79分钟),11-柳超,16-徐越,24-张煜东(24-刘映辰 86分钟);20-孙锡鹏,9-迪巴,

  长春亚泰:28-石笑天;4-于睿,5-肖煜峰,11-薛亚男,24-严智宇,6-李晓明;37-周大地(13-杨超声 59分钟),8-孙君,10-胡拉多;7-莫利德斯,29-谭龙(16-谭天澄 89分钟)

  (孟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