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创城工作,近日吉林市城管执法局第二支队将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纳入重点工作范围,并主动深入沿街餐饮商家,宣传油烟净化方面的有关规定,引导商家自觉安装并正确使用净化设备,并将宣传教育融入日常管理中。

  据了解,第二支队以创城为契机,不断加强宣传教育,耐心向商户讲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基本要求以及餐饮油烟净化相关政策规定,不断增强群众规范经营自觉意识。

  一方面,支队强化日常巡查,对辖区所有餐饮商家进行全面排查并建立台账,根据情况及时更新。另一方面根据实际工作情况,不定期组织人员对油烟净化器的安装、使用和清洗等情况进行上门检查,保障油烟污染问题不再反弹。同时,根据市民的反映及需求,执法人员协调餐饮商家合理安装油烟管道,防止给周边市民带来影响。

  对于新开业的饭店,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达店内,提前与商家说明安装油烟净化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商家有关情况进行详细的登记记录,指导其在规定时间内按标准安装设备。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严格执法,坚持“每店必进、逢店必查”的原则,靠前服务,跟踪督导,引导餐饮商家科学设置油烟排放管道,合理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对于已安装油烟净化器的用户,执法人员将定期检查其油烟净化器使用情况,保证油烟净化装置严格规范使用。

  (来源:江城晚报 记者:刁俊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