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吉林市正式打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百日攻坚战”。吉林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城市建设管理的薄弱环节为导向,集中利用6至9月份,在市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百日攻坚战”,以更加务实的作风,锁定目标,真抓实干,掀起“双城同创”新热潮。

  按照吉林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市以市容环境提升、交通秩序提升、经营秩序提升、基础设施提升、居住环境提升等五大攻坚、14项行动为重点任务,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城市管理体制机制逐步健全、长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全力以赴实现2020年进入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行列的目标。

  吉林市坚持问题导向,从城市建设与管理精细化入手,将任务指标分解落实到城市建设与管理的细微处和薄弱环节。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城乡共建;把创建重心放到街道、社区、村镇、学校和行业窗口单位,把创建工作做到群众身边;突出正向激励,严格督导考评,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主动下沉一线,帮助基层解决居住环境、基础设施等短板和困难;推动执法力量下沉,营造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局面。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李婷 姜岸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