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多姿多彩的民俗,惊艳的歌舞,令人垂涎的美食……在这4分26秒时间里,让我们遇见最美延边。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位于吉林省东部,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地带,被誉为“东北亚金三角”,是中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州和最大的朝鲜族聚居地。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神奇绚丽的长白山自然风光、多姿多彩的朝鲜族民俗风情、一眼望三国的边境风貌和冬季壮观的冰雪风韵,构成了色彩斑斓的延边旅游风情画卷。

  生态的延边风光奇特,景色宜人。以“天池、瀑布、温泉、峡谷”四大景观闻名遐迩的国家5A级景区、中华十大名山长白山座落在延边境内。延边森林覆盖率达80%,四季分明,冬暖夏凉,是名符其实的“天然氧吧”和“生态后花园”,也是一个避暑的胜地。延边州因优良的生态、独具特色的民俗、边境和冰雪魅力,连续三年入选“最美中国·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城市”。在香港发布的“中国十佳空气品质城市排行榜”中,延边在参评的358个地级以上城市中脱颖而出,位居第一。延边还荣获“中国十佳食品安全城市”、“中国最佳避暑城市”、“十佳最美食中国城市”、“国际游客满意度最高中国旅游城市”等殊荣。

  民俗的延边文化独特,底蕴深厚。走进延边,你会发现,被誉为“白衣民族”和“东方礼仪民族”的朝鲜族,有着独特的生活起居、衣食住行和人生礼仪,是“会说话就会唱歌,会走路就会跳舞”的能歌善舞、热情好客民族。游在延边,放慢脚步,放松身心,享受完森林SPA,品尝一下朝鲜族打糕、冷面、泡菜、烤肉、拌饭等美食,伴着华灯初上的夜景,观赏民族歌舞,走入别具情调的KTV、酒吧、串店,充分体验不夜小城的独特魅力,身心会感受到久违的放松和惬意。

  边境的延边区位独特,虽远犹近。延边东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接壤,南隔图们江与朝鲜咸镜北道、两江道相望,欧亚文明交融,海陆风光交汇,三国交界、东北亚风情在这里展现的淋漓尽致。高速公路、高铁、铁路、海运、航空形成了立体交通网,通达南北。延吉机场开通了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郑州、重庆、宁波等多条国内航线和日本大阪,韩国首尔、釜山、清州,俄罗斯海参崴等9条国际航线。延边之旅,会让您感受到朝鲜的神秘,韩国的繁华和俄罗斯的浪漫。

  冬季的延边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冬季的延边,银装素裹,妙秀天成,冰雪风景奇特。近年来,依托延边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冰雪旅游已成为延边旅游的一大特色,有冰雕雪雕、雪地摩托、冬钓比赛、户外温泉、关东文化过大年、三国互动迎新年、穿越老里克湖等多项活动。目前,延边州有延吉梦都美滑雪场、汪清满天星滑雪场、龙井海兰江滑雪场和安图和平滑雪场四家已具规模的滑雪场,为滑雪爱好者搭建了平台。景区有珲春防川、安图雪山飞湖、和龙老里克湖、敦化六鼎山等都是冬季休闲娱乐的旅游胜地。延边的冬季冷而不干,且含温润,是冬季健身旅游的理想之地。

  欢乐的延边歌舞如潮,充满活力。延边朝鲜族秋千、跳板、摔跤等传统体育项目特色鲜明;延边人民热爱毛主席、红太阳照边疆、金达莱、阿里郎等歌曲脍炙人口;长鼓舞、扇子舞、顶水舞、象帽舞等传统舞蹈享誉中外。“中国图们江文化旅游节”、“延边·韦特恩国际自行车旅游节”、“金达莱文化旅游节”等文化节庆活动每年都会吸引大批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满载而归。

  亲爱的朋友,旅游是美好生活的体验,来到延边,您会感到有山皆绿、有水皆清。踏上延边的土地,您将会放松身心,击掌起舞,深呼吸,大声唱,美好回忆终身永难忘。我们愿与大家一起共享青山绿水,延伸幸福,快乐无边!热情好客的延边人民随时欢迎你们的到来。

  来源: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