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江城夜经济 激发消费新活力

  商家延长营业时间,加大夜间打折促销力度,吉林市围绕“食、购、游、娱、文、体”六个方面开展的夜经济试点,在冰雪旅游季节到来之际正式启动。

  11月8日17时,吉林市夜经济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欧亚综合体举行。省市相关部门、全市各主要商贸企业和文化旅游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了由市商务局主办的夜经济试点启动活动。

  夜经济反映一个城市的繁荣程度和现代化水平。此次夜经济试点工作,吉林市以“繁荣夜经济、丰富夜生活、打造活力江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为目标,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市场运作”机制,继续围绕“食、购、游、娱、文、体”六个方面,大力推进商业、文化、旅游、休闲等不同业态的跨界融合发展。

  吉林市将集中力量打造适合市民常年夜间消费的品牌项目,培育消费新增长点,构建夜经济发展新模式,推动全市服务业转型提质、优化升级,做亮吉林市夜经济名片。

  据介绍,夜经济试点工作主要通过鼓励市区商贸服务业、文化旅游服务机构延时营业,支持夜间打折促销,从而拉动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夜间消费。

  吉林市还将突出民俗文化、冰雪温泉等地域特色,打造夜游购物示范街区、夜游休闲娱乐体验街区、夜晚休闲旅游集聚区、特色夜间经济示范街区等一批夜经济街区,同时提升商业综合体档次,打造区域性消费商圈。

  (来源:江城日报 记者 高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