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所在公司送来了慰问金张雨所在公司送来了慰问金

  新闻回放:6月14日10点,长春市澎湖林苑小区21栋6单元一楼的一家住户,家中大人没在家,11岁的女孩和邻居玩伴因煮方便面忘记关闭灶台,导致厨房起火。邻居张雨闻到烧焦的味道,从阳台上看到邻居家起火,便迅速赶到女孩家中,先后两次进入厨房,将孩子救出后,再次进入厨房,不顾明火徒手关闭燃气阀门,致脖颈和双手二度烧伤,需住院治疗。

  6月15日,长春晚报在头版位置报道了灭火救人的“及时雨”张雨的事迹,此事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为这位好心的邻居点赞。张雨也获得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特别奖以及公司的奖励。

  张雨荣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张雨英勇救火的事迹经报道后,长春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进行了正能量评选,最终张雨荣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获得了荣誉证书以及正能量奖金一万元。

  当长春晚报记者将张雨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的事情告诉他时,他和妻子特别惊喜。“我没寻思还能有奖金,非常感谢长春晚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张雨表示,这笔钱,他想用来给孩子买奶粉和尿不湿。

  公司奖励1000元钱

  6月15日上午,吉林省华能实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带去了公司对张雨的慰问。许经理表示,经过公司的研究决定,不仅在全公司内对他的事迹进行宣传,并对其进行1000元的现金奖励。

  “在我们的哥的群里,这个事情反响很大,大家对他都很敬佩。”许经理说,有的哥表示,如果事情发生在他们身上,他们也许没有勇气去做这样的事。

  “我们公司也会持续关注他的伤情。”许经理说,此前疫情期间已经对所有的哥减免了50%的日承包费用,会根据张雨的实际情况,再考虑是否要对他提供进一步帮助。

  医生:两到三周能治愈

  据张雨的主治医生、长春烧伤医院烧伤二科主任丁兆辉介绍,张雨属于二级烧伤,需要住院治疗,两到三周以后能治愈,但是治愈之后手上可能会留下一点儿疤痕,其他地方可能有色素沉着,不会影响日后开车。

  同时,对于此事,长春晚报记者咨询了长春市见义勇为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张雨的行为可以申请见义勇为,对于申报具体事宜,需要张雨到相关公安分局政工处咨询办理。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石竹 孔令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