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突发临产征兆,120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紧急护送就医。6月12日清晨,延吉市一孕妇在家出现临产征兆,家人紧急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接到求助电话后,延吉市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哇哇……”该中心医护人员抵达现场时,屋内传出一阵阵清脆的啼哭声,孩子已经出生。院前急救医生崔龙洙检查发现,该产妇的胎盘未娩出。由于家中无法实现无菌条件,容易造成产妇和新生儿的感染,崔龙洙快速用止血钳夹闭脐带,急救护士周欣彤为新生儿清除口鼻内分泌物,擦干身体表面的羊水和血迹,用干净的被子将其包裹起来。随后,医护人员紧急将产妇与新生儿护送至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与治疗。据该中心医护人员介绍,该产妇生下的是一名女婴。目前,母女平安。

  在此,延吉市急救中心提醒“准妈妈”们,一定要定期进行产前检查,预产期前两周尽量不要外出活动,也不能从事体力劳动,一旦出现临产征兆,要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

  (延边晨报记者:刘瑞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