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线阵立体航测相机入展

  在机载设备及部件展区,共有11户企业参展,主要展示了我省机载吊舱、大面阵航摄系统、精确制导导弹等设备及部件的发展历程。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光电吊舱能够补偿飞机、车辆等载体运动,实现主动防抖成像并可持续跟踪指定目标。AMS一3000大视场立体航摄系统搭载飞机对地面拍摄,可获得高精度三维立体测绘图像,标志着我国三线阵立体航测相机进入了国际先进行列。

  13户企业参展地面装备展区

  地面装备展区共有13户企业参展,主要展示了自动气象观测系统、机场道面异物监测系统、防雷在线远程监测系统、KL-BS100型毫米波人体安全检查设备、高精度(北斗)卫星定位通信终端、航空障碍灯等地面装备。

  三代光学遥感卫星全部参展

  在航天装备展区,虽然仅有两户企业参展,但两家企业都在航天领域大名鼎鼎。“吉林一号”卫星研发单位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商业遥感卫星研制、生产公司,现场主要展示了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光学遥感卫星和光谱卫星。吉林进取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低成本、响应快、高可靠、定制化等优势于一身的商业运载火箭发射服务商,主要展示TS-1、CS-1、AY-1等系列运载火箭。

  一批航空航天新材料进入展区

  在航空材料及应用展区,共有6户企业参展,主要展示了我省在航空材料研发、制造等方面的优势,展示产品主要有航空轮胎用仿生橡胶、聚酰亚胺纤维及制品、整流罩、相机碳纤维承力筒,还有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的碳纤维原丝等。

  参展企业绝大部分来自长春

  从“吉林一号”卫星研发企业长光卫星,到在防雷领域占据全国半壁江山的泰华电子;从以研发“高精尖”技术为代表的长春光机所,到以研发新材料而闻名世界的长春应化所。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整个吉林航空馆中的绝大部分参展企业均来自长春,这一点也充分印证了长春在科技创新领域,特别是在航天航空领域所取得的不凡成就。此外,吉林航空馆还通过沙盘、展板等方式展示了我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徐微 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