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记者从市房地局了解到,长春市将推进未登记房屋确权专项整治工作,确保2020年基本完成未登记房屋确权整治任务。

  专项整治中,长春市将积极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建立健全房地产企业诚信体系。规划、国土、建设、房地等职能部门将加强对房地产开发、规划、用地、建设、交易、产权办理等环节的全过程监管,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新建、在建项目必须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办理各项建设和确权手续,对具有严重违法违规、侵犯群众利益等行为的开发企业,将移送公安部门立案查处。

  据了解,长春市已于去年9月对历史遗留未登记房屋总量进行了排查,摸清了底数。为开展好此次专项整治工作,3月13日,长春市从市房地局、市督查室、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建委、市人防办等部门抽调40名人员实行集中办公并成立工作专班。专项整治工作中,他们将深入贯彻为民服务理念,创新工作举措,形成集中办公、部门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模式,做到加强督查、监察,强力约谈,加大对违法违规开发建设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实现历史遗留未登记房屋确权工作的突破性进展,促进社会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于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