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3月29日从长春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3月28日,长春市公安机关相继打掉黑恶犯罪团伙124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26起,刑事拘留黑恶团伙成员842人;抓获部督A级逃犯2人、B级逃犯1人、省督逃犯184人;移交涉黑涉恶公职人员犯罪线索132条,扣押、冻结涉案资产约2.5亿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后,按照中央“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长治”的统一部署,长春市公安局党委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集中排查涉黑涉恶线索、集中缉捕涉黑涉恶网上逃犯、集中清剿9类犯罪、集中收网、打击“非法追索债务类”黑恶势力犯罪、严厉打击涉企黑恶犯罪、线索摸排核查、“扫黑恶、治乱点、保民安”百日攻坚战等15个专项行动,为专项斗争的持续推进提供了强大助力。

  全市公安机关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整体联动、全力攻坚,排查出了一批涉黑涉恶线索、抓获了一批涉黑涉恶督捕网上逃犯、打掉了一批有恶劣社会影响的黑恶团伙,相继铲除了榆树刘立军团伙、农安陈立国团伙、二道刘丛云团伙、南关“忠义会”、经开“血杀帮”等一大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抓获了潜逃21年的公安部A级逃犯庞屹等一大批涉黑涉恶逃犯。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