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在中甲第28轮较量中,长春亚泰凭借谭龙的两个进球客场击败陕西大秦之水,以1分优势反超贵州恒丰,升至积分榜第二位。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亚泰重新掌控了冲超的主动权!

  谭龙成本土射手NO.1

  19日,在本轮率先进行的比赛中,领头羊青岛黄海取胜,考虑到赛程和积分上的优势,他们基本锁定了一个冲超名额。而贵州恒丰客场输给石家庄永昌后,亚泰队的机会随之而来——只要战胜陕西,球队就将重返第二。

  本赛季表现出色的谭龙是球队进攻端的最大依仗。本场比赛,又是谭龙凭借一己之力扛着球队取得了胜利,这是亚泰队本赛季“第N次”发生这样的情况。第23分钟,谭龙禁区内头球攻门破网;第39分钟主队将比分扳平;30分钟后,又是谭龙机敏的跑位和冷静的射门得分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目前,谭龙已在本赛季打进18球,成为了中超、中甲赛场上进球最多的本土射手,超越了打进17球的国脚艾克森。而在中甲射手榜上,谭龙只落后北体大的外援戈武一球。

  最后两轮决定命运

  本轮过后,青岛黄海以54分排名榜首,长春亚泰以52分紧随其后,贵州恒丰(51分)、石家庄永昌(50分)是亚泰冲超路上最大的对手。不过,剩下两轮比赛,只要亚泰取得全胜,就可以重返中超赛场。

  最后两轮,青岛黄海将客场对阵已经降级的上海申鑫、主场迎战南通支云,两支球队的实力和心气难以阻挡青岛冲超的决心;而长春亚泰、贵州恒丰、石家庄永昌三支球队冲超则都有一定的难度。亚泰队下轮主场迎战排名第七的浙江绿城,最后一轮客场对阵第五的黑龙江FC。尽管两队都仍有理论上的冲超可能,但浙江绿城目前落后亚泰队5分,黑龙江则落后亚泰队4分,实际上这两队的冲超可能都已经微乎其微,在这样的情况下亚泰完全有可能取得两连胜,强势冲超。

  一旦亚泰队最后两轮战绩不佳,就需要看贵州恒丰和石家庄永昌的最后两轮结果了。前者下轮主场对阵呼和浩特,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北体大;后者则是客战四川,最后一轮主场迎战新疆雪豹。从赛程上来看,贵州恒丰想要两连胜难度不小,石家庄客场对阵仍需要取分保级的四川也是一场硬仗。对于亚泰来说,摒弃一切杂念,打好自己的最后两场比赛才是最为关键的。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李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