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女超联赛第13轮全面打响,长春大众置业女足凭借任桂辛、孔琦和对方的乌龙球以3比1的比分主场击败河南女足,提前一轮锁定女超联赛季军。

  由于雷佳慧转会有回避条款,她本场比赛没有进入大名单,孔琦作为后腰首发出场。长春女足虽然首发阵容方面和上一场比赛有所变化,但是阵型依旧是442,开场后就向对方阵地发起进攻。第24分钟,朱丹徽主罚任意球开到禁区内被对方防守球员顶进自家大门,长春女足1比0领先。第34分钟,河南队同样利用任意球扳平比分。

  下半时长春女足依旧占据着主动,频频压制对手。第57分钟,孔琦主罚角球,被对方解围后,她再次传中,任桂辛小禁区内头球攻门得手,将比分改写为2比1。身高不到1.60米的任桂辛本赛季多次在门将和高大后卫身边头球得分,显示出了出色的抢点意识和头球技术。第77分钟,孔琦主罚前场任意球,皮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后滚入球网,这位防守型后腰用一记出色的任意球技艺将比分定格在3比1。

  本轮过后,江苏、上海、长春、武汉、北京分别确定了自己女超联赛1-5位的排名。22日15时,长春女足将迎来本赛季女超最后一场比赛,坐镇经开体育场迎战北京女足。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李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