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结束了短暂假期的长春亚泰足球队出征石家庄,备战31日19时30分客场与石家庄永昌队的比赛,他们期待用七连胜巩固自己联赛第二名的位置。

  17日客场击败北体大后,亚泰用一波六连胜强势宣告王者归来。由于长春亚泰对阵新疆雪豹纳欢的比赛时间由8月24日调整为9月7日,因此亚泰迎来难得的小假期。虽然球队的状态和排名日趋向好,但亚泰主帅萨布利奇却始终不敢放松要求。在球队休假的4天时间里,他每天都会到净月基地,一方面重点观察莫利德斯等伤员的恢复情况,一方面研究主要对手的比赛录像。“接下来还有8场比赛,需要球队一场一场去拼。”萨布利奇说。

  取得补赛胜利后,贵州恒丰从亚泰手中抢过了积分榜首的“宝座”。目前,从第1名的恒丰到第5名的呼和浩特组成了“冲超第一集团”,5支球队之间最大的积分差距不过2分。

  在这5支球队中,恒丰、亚泰和呼和浩特都打了22轮比赛,恒丰、亚泰同积42分,亚泰因两个净胜球的微弱劣势屈居第2,呼和浩特则落后2分排名第5。多赛一轮的石家庄永昌、青岛黄海同积41分,分列第3位、第4位。截至23轮,在前5名的“内战”中,亚泰和青岛黄海都是取胜4场,在“相互胜负关系”方面占优。最后8轮,亚泰还有两场与前5名的较量,除了本轮客场挑战石家庄永昌,还有主场对阵青岛黄海。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将很大程度上决定亚泰今年冲超的成败。

  石家庄永昌近期取得3连胜,其中包括主场1比0力挫当时的领头羊青岛黄海。这支球队中,吕建军、莫雷诺都曾效力过亚泰,双方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亚泰主场3比2惊险取胜。此番再战,两队的士气和状态都有了变化,对于上任后率球队取得10场不败、6连胜的萨布利奇来说,这场比赛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记者 李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