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银行业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的有效落地,积极践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和义务,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持续提升消费者防风险的能力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9月17日,光大银行携手伟峰物业为广大业主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中秋”活动。

  活动伊始,先是向公众讲解最新金融政策、存款保险保障等金融常识;二是着重宣传非法集资上网跨域新特点及危害,以及如何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三是如何识别虚假金融广告,如何选择正确的金融机构及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四是在带领业主们制作手工月饼过程中,穿插情景演练、有奖知识问答,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常识。通过此次金融宣教活动,提升了消费和投资者的金融素养、风险责任意识,引导公众科学合理使用银行产品及金融工具,大大提高了消费者保障自身资金财产安全的责任。

  光大银行将积极践行金融国家队服务家乡百姓的社会责任,坚定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己任,推进金融消费者普及、教育工作的有效落地,在加强金融消费者对权益保护的认知和理解,提高公众金融素养的路上,砥砺前行……

(来源:光大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