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以来,为贯彻落实国家“六稳”“六保”工作部署,积极应对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的挑战和难题,兴业银行长春分行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通过开展银政渠道对接,加大对普惠金融产品宣传推广力度,推动“抓线下、推线上”的金融服务模式,进一步扩大了小微企业的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质效。截至8月末,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已向465户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46.51亿元,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全面助力小微企业快速发展。

  抓线下——加大普惠金融宣传,形成银政助企合力

  为进一步拓宽客户服务渠道,建立与企业的良好沟通机制,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继续深化“银政企”合作,积极参加各级政府、监管部门组织的“服务企业周”和“长春市个体私营企业银企对接会”等活动,现场为参会企业宣讲兴业银行小微企业优势特色金融产品,并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咨询。

  此外,兴业银行长春分行于近期参加了由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和长春市工商联合会联合举办的“寻需问策,助企发展”暨第二期“企业家法律大讲堂”活动,现场为企业提供金融产品讲解,为小微企业融资答疑解惑。同时,该行通过对接南关区发改局、朝阳区工信局和各区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多次银企对接沙龙活动,与各级政府一同深入基层了解小微企业资金需求,形成助企纾困合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推线上——积极联动“吉企银通”,搭建快捷服务渠道

  “吉企银通”平台是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会同吉林银保监局、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并联合省工信厅、省政数局为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搭建吉林省银企融资信息线上对接桥梁,指导和支持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的小微企业融资申报平台。平台上线3个月以来,已有近5000家企业注册认证,入驻银行135家,发布金融产品377项,解决融资需求116亿元,充分发挥线上融资业务撮合的便捷性,为银企间开展业务合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兴业银行长春分行作为入驻平台的商业银行之一,充分运用平台线上银企对接的优势,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支持。目前,业银行长春分行已通过“吉企银通”平台为18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052万元。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吉企银通”平台的应用成效,兴业银行长春分行与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多次开展业务交流,针对产品宣传、平台获客、功能升级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共同为做好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出谋划策。

  今后,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政策要求,持续强化对稳企业、保就业的金融支持,坚持重心下沉,履行社会责任。同时,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增量扩面、提质降本,强化小微企业渠道建设,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发展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