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晚8:30—9:30,为了响应全球环保活动“地球一小时”,兴业银行长春分行辖内营业场所照明设备关闭一小时,以实际行动呼吁广大员工和客户关注环境和气候问题,身体力行表达对地球家园的关心和爱护。

  “地球一小时”活动是世界自然基金会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通过自发熄灯一小时,共同表达对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的支持。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和绿色金融的领军者,兴业银行多年来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践行“寓义于利”社会责任实践观,坚持将环境保护理念贯彻到经营管理的每个领域和环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所倡导的绿色发展模式不谋而合。

  兴业银行长春分行自成立以来,积极践行“绿色金融”经营理念,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支持循环经济、低碳经济,以保护好吉林的绿色青山、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不断绘就“美丽吉林”的山水画卷。开业当日,该行即与省发改委联合主办了吉林省低碳金融论坛,踊跃倡导和推广绿色金融,开业十年来已累计为百余家绿色金融客户提供融资超过300亿元。在2018年10月21日举行的“金融助振兴-吉林行动”签约仪式上,兴业银行与吉林省政府签署500亿元绿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全力助推吉林省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此外,兴业银行长春分行连续多年组织开展“长白岛护鸟”“植树造园”“净月徒步清捡垃圾”等环保公益活动,从保护环境的小事做起,携手推动城市绿色发展。今年,已经是兴业银行长春分行连续第十年参与“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