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举办了“深化国际业务合作,促进外贸企业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吉林省贸促会冯庆忠会长、宣兆海副会长及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刘清军行长、宋卫副行长、刘杨副行长和蔡普慧副行长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并通过“云会议”的方式与双方在疫情期间共同支持的吉林省“走出去”重点企业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针对开拓欧洲国际业务市场开展“云交流”座谈。

  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与吉林省贸促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双方共同促进企业走出去,共同服务于国家稳外资、稳外贸大局,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助力企业发展对外贸易。一是深度参与经贸合作,共同服务企业。二是加强国际贸易政策指导和业务咨询。三是实现双方资源共享,扩大服务企业覆盖面。四是开展深度交流,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

  交通银行作为国有商业银行,长期以来将“国际化”作为发展战略,致力于为广大境内外客户提供全方位跨境金融服务。一是融资产品方面,为进出口贸易双方均匹配了相应的融资产品,并引入境外低成本资金降低境内企业融资成本。二是跨境结算方面,交行借助线上金融,实现了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结售汇、汇款、开证等业务。三是汇率避险方面,通过即期、远期、掉期结售汇、人民币对外汇期权及组合等汇率管理类产品,解决企业在规避汇率风险方面的需求。四是合规操作方面,交行具有严密的风控制度、先进的IT系统、高素质的操作人员,能够确保跨境投融资业务的合规开展。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提供优质专业的金融服务,更加主动、深入、精准地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东北全面振兴及省委省委省政府“金融助振兴”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