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通化旅游四季妖娆:高起点规划 大手笔建设

来源:通化市委宣传部 2014-03-07 10:13:39

  通化市着力塑造春览杜鹃、夏享清凉、秋赏枫叶、冬戏冰雪四季旅游精品,旅游产业呈现强劲发展势头。2013年,接待旅游者644.38万人次,同比增长29.2%;旅游总收入达到77.93亿元,同比增长34.6%。旅游收入占全市GDP的7.77%,正向支柱产业迈进。

  高起点规划产业,定位大视野。聘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商旅同舟旅游规划设计院等单位的专家,立足长白山自然资源和关东文化资源优势,编制了《通化市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2011-2020)》,确定了“一核、两翼、五区”空间总体布局和中国养生度假胜地东北亚国际休闲旅游名城的定位,引导旅游产业走向与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环境等诸方面深度融合的发展道路。

  大手笔建设项目,发展大作为。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去年实施了总投资443.89亿元的龙湾旅游度假村等45个项目,完成了10个魅力乡村、30个环城度假村建设任务,高句丽世界文化遗产列为全国旅游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五女峰入选中国最美森林旅游景区,云霞洞晋升为4A级景区。项目建设呈现出结构合理、特色明显、拉动力强等特点。投资30亿元的龙溪谷滑雪小镇、投资20亿元的英额布康乐谷、投资3.57亿元的农业生态产业园等项目,相继对外营业,全市旅游已形成了业态丰富、结构合理、体系完善的基本格局。今年,实施旅游产业壮大计划,建设白鸡峰国际养生度假区等50个景区景点,启动通丹旅游一体化合作机制,发展沟域旅游、乡村旅游和冬季旅游,规划建设养老休闲度假基地,年旅游收入可增长35%。

  高品位宣传旅游,推介大气魄。投入1030万元在央视等高端媒体开展旅游形象宣传的同时,还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借助通化滑雪旅游节、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东南亚嘉年华美食节、苏杭丝绸新品服装博览会等国内外旅游交易会平台,打造文化遗迹游、边境风光游、民俗风情游、乡村生态游、红色经典游、神奇地质游、冰雪体验游、参路寻觅游、工业观光游、浪漫自驾游等十佳旅游精品。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