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通化市传达学习全省(州)委书记座谈会精神

来源:通化市委宣传部 2014-03-05 13:36:53

  3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刘保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州)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对进一步开展好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全生产、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儒林在全省市(州)委书记座谈会上就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也是全市各地、各部门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最大的事。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严肃的政治态度和坚定的工作态度,主要领导同志要带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地把自己摆进去、摆到位,树好标杆、做好榜样。

  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打牢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理论基础。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辈先进“四面镜子”,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制度、规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王儒林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确定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要直接到群众中听取意见,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坚持领导带头,广泛听取群众对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意见建议,以征求上来的意见建议为依据,列出问题清单,谁的问题谁认领、谁解决。

  要带头做、带头改,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围绕解决“四风”和不落实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等七个方面,列出负面问题清单,锁定重点难点,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

  要认真开展领导干部联系基层、联系群众和在职党员“践行宗旨、服务群众,奉献双岗位”活动。抓紧启动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党建联系点和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的工作,积极组织引导全市在职党员开展“践行宗旨、服务群众,奉献双岗位”主题活动,把“自选动作”扎扎实实开展好,体现通化特色。

  要注重分类指导、从严督导。把督导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从严督促、从实指导,发挥好市委督导组的督促把关作用。要强化舆论宣传推动,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要坚持统筹谋划,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履行职责,把心思用在工作上,讲政治、讲团结、讲正气,心无旁骛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以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强化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始终把安全发展抓在手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抓好通化市加快构建安全发展长效机制实施意见的落实,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安全监管水平。要强化煤矿、化工、交通运输、非煤矿山、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强对商场、宾馆、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督检查,严防重大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继续把民生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抓好2014年民生行动计划实施。要分解落实好民生实事,确保每件实事都有责任单位、责任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特别是注重解决好群众提出的合理民生诉求。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关于成立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意见;听取了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通化市贯彻意见的汇报;通过了《通化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突出问题专项整改工作方案》、《全市2014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方案》。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