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通化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

来源:通化市委宣传部 2014-03-06 15:08:05

  近日,通化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共同组织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大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传播优势,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主要内容,挖掘典型人物,典型集体,汇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

  组织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专题宣传。结合“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活动,在《通化日报》、通化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主要新闻栏目统一开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专栏,充分报道全市各地、各部门、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学雷锋”先进典型和志愿者服务活动。

  组织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巾帼风采”专题宣传。结合“三八”国际妇女节“巾帼风采”活动,主流媒体统一开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巾帼风采”专栏,宣传各市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先进事迹,集中报道通化市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妇女,展示新时期妇女工作的新发展、新成就和当代妇女顽强拼搏、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组织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化好人”专题宣传。结合“通化好人”评选活动,倡导和形成“树好人、评好人、学好人、做好人、帮好人”良好风气。主流媒体统一开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化好人”专栏,宣传各领域广大干部群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掘好人好事,褒奖凡人善举,弘扬时代典型。

  组织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劳动者”专题宣传。结合“五一”劳动节,弘扬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时代主旋律,展示一线职工形象风采,新闻媒体统一开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劳动者”专栏,集中报道全市加快发展、全面振兴进程中涌现出的优秀劳动者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引导全社会营造诚实劳动、尊重劳动,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浓厚氛围。

  组织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春风采”专题宣传。结合“五四”青年节,新闻媒体统一开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春风采”专栏,展示通化市广大青年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见义勇为等优秀青年典型,用榜样的力量带动青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