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长春市纪委四名同志,按照纪委监委要求,第一时间来到长春市绿园区林园街道,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全力支持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他(她)们用初心和使命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全力护航。长春市纪委第十一审查调查室岳宏凯同志对接林园社区,社区里散居小区成为他的主战场。对接后,他向社区书记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开展对弃管小区日常消毒等工作。“大姐,没事还是少出门,在家呆着吧”“大哥回家记得勤洗手,多通风”“只要好好注意,就没问题”,用一声声叮嘱把关心和守护送给了每一个居民,向居民宣传防护知识,引导居民增强信心。

  坚守岗位。长春市纪委第十一审查调查室李昱霖同志对接大房身社区。当他得知社区成立“疫情防疫志愿团队”,就立刻加入进来,从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变身成志愿者。对接后,几乎每天都是家里、单位、社区三点一线。他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每天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得知社区有一户居家观察人员后,主动担当起代购员的角色,坚持为其采购配送生活用品,同时做好居民的心理疏导工作。

  共克时艰。长春市纪委第十审查调查室张双山同志对接万嘉社区。他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返长后需要居家观察的居民家中送达提示;深入小区物业公司协助指导;在辖区内粘贴和悬挂抗击新冠肺炎的海报及告示,带头向辖区居民宣传推广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遇到居民有疑难问题时,认真倾听、积极解决,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控意识和防控信心。张双山还为社区捐赠了8副护目镜,有效保障了社区一线工作者的安全。这位编外“同事”的到来,使社区工作人员感到格外温暖。

  筑牢防线。长春市纪委宣传部孙华悦同志对接香江社区。她发挥宣传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在为居民分发消毒用品的同时,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和消毒用品安全使用方法,动员大家做好居家防控,减少出行,配合登记,切断疫情传播途径。通过电话回访为居民进行心里疏导,让他们不恐慌、有信心,感受到党组织传递的力量。

(来源:中共长春市绿园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