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长春市绿园区审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审计局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落实防控责任,全力配合包保乡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本着“镇街吹哨、部门报到”的原则,长春市绿园区审计局利用微信群,召开了长春市绿园区审计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了党中央、省 、市、区的机关会议精神,并动员部署包保乡镇开展疫情防控整体工作。长春市绿园区审计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工作研究部署和执行落实,确保长春市绿园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落实到位,形成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 

  强化密切配合,坚决防止疫情蔓延

  为高效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自觉服从长春市绿园区委、区政府的疫情防控安排,长春市绿园区审计局班子成员第一时间与城西镇政府落实包保对接工作,组织动员审计局党员干部赴城西镇跃进村开展防疫工作。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跃进村的7个屯,对7000多人进行走访摸底排查。同时配合村组干部,对村内小卖店、超市、麻将馆、幼儿园、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逐户逐项登记排查,发放宣传手册。在主要入村路口,配合村组干部开展防疫宣传工作,悬挂防疫知识条幅、进行人员登记测温等。

  强化物资援助,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长春市绿园区审计局为城西镇捐赠护目镜200个、医用手套500副,切实缓解了基层防控物资短缺问题。在走访过程中,长春市绿园区审计局对跃进村防疫资金支出、捐赠物资和下拨物资使用调度等相关工作给予了合理化建议。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有关指示,长春市绿园区审计局对疫情防控财政资金、捐赠款物、物资调拨等情况开展审计监督工作,切实落实主责主业,更好的促进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规范和高效使用,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来源:中共长春市绿园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