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发挥机关党组织、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政治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长春市司法局充分做好对接工作,组织在职党员干部“下社区、上一线”。

  下社区挑重担

  2月19日一大早,长春市司法局的18名党员志愿者就奔赴长春市绿园区铁西街道的社区一线。在社区的安排下,他们协助对外地来长、返长人员开展跟踪随访。“您好,请问您最近在家身体怎么样,有没有什么不适症状?”长春市司法局的刘强随访时都会和居民耐心细致地聊很久,他现在已经把社区当成了他的工作单位。社区的工作人员对市司法局的党员志愿者都连连称赞,“他们来了就要求给他们最重的活,不给重活都不答应。”社区工作人员笑着说道,“长春市司法局志愿者的到来为我们解决了人手不够的燃眉之急。”

  上一线肯吃苦

  与此同时,长春市司法局志愿者积极配合做好居民引导工作,主动承担户外站岗工作。“请您稍等一下,耽误您一点时间,咱们把这个信息登记一下”,这是长春市司法局段佳莹这两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她这一岗需要在外面站1个小时,寒风刺骨她连热水都不喝一口。“喝水的话会去卫生间,但是现在这个岗位不能离开人,我就不喝水,多坚持一会儿。”她的眼镜被呼出的哈气蒙上了水雾,只好不断擦拭,透过眼镜中间的缝隙,仔细排查着进出小区人员、车辆,并做好登记,没有一丝懈怠。

  不畏难冲在前 

  志愿者梁俊莉虽然是一名女同志,但是脏活累活她永远冲锋在前,绑条幅,“我来!”楼道消毒,“我来!”“放着我来”成了她最近的口头禅。“现在到咱社区工作了,我就是社区的一员,做这些工作都是应该的,这个时候作为党员,我就应该冲锋在前。”

  长春市司法局的志愿者们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坚守岗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来源:中共长春市绿园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