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成立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够彻底解决新能源汽车在充电方面的痛点问题,虽然我们公司成立时间尚短,但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目前,新能源补电车产品及服务平台已经实现了小规模运营。”近日,吉林及时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及时电科技”)负责人兴奋地告诉记者,公司通过不断加大投入,已经在相关领域内收获颇丰。

  据了解,及时电科技是一家集充电信息系统运营平台服务、新能源电池系统开发、移动充电服务车辆开发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产品为磷酸铁锂材料及电芯、三元电芯、动力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及储能型电池组。产品广泛应用于纯电动商用车、乘用车、物流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等新能源汽车领域。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新型锂离子电池及其材料研发、生产和经营,以及新能源补电车辆研发、生产和运营的高科技企业,及时电科技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健全产品体系、优化产品质量,在发展中赢得多重优势。“我们公司的立足根本就是先进的技术手段,因此我们制定了一系列措施,让我们的技术持续升级,始终处于行业前沿。”及时电科技负责人介绍说。

  在团队建设上,及时电科技千方百计集聚人才,构建起一支技术强劲、影响力大、经验丰富的精英团队,该团队拥有各类研发人员100余人,从多方面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献计献策。截至目前,及时电科技已经拥有多项核心技术知识产权,累计申请专利3255项,其中发明专利406项,专利授权1872项,发明专利授权406项(含37项国际专利),技术水平全面领先。

  在合作互联上,及时电科技深知,闭门造车只会固步自封,只有加强与各方面的技术合作,才能开拓视野,赢得未来。因此,及时电科技积极与各高科技企业、高校互联互通,一方面与物联网、锂电池等行业的高科技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吸收各企业优势,提升产品品质;另一方面积极与高校开展校企合作,优化现有设计方案,力求为用户提供更加现代化、科学化、智能化、标准化的服务。及时电科技用持续不断地新技术充盈企业发展底蕴。

  “新能源补电车产品及服务平台的小规模运营,是我们公司发展的一个起点与契机,接下来,我们将以此为起点,让我们的产品领域更加广泛、产品特色更加鲜明、产品系统更加完善,实现企业的持续发展与提升。”及时电科技负责人说。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