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如今,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各类人工智能产品层出不穷,法律科技随之兴起。在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愈发成熟的大背景下,法律科技有望给法律行业带来更深、更彻底的变革。在长春,就有这样一家公司,通过对法律数据的深度挖掘,让法律从业者得以从大量重复性劳动中解脱出来,集中精力处理关键业务。

  聚法科技(长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法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基于法律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提供商。经过多年的打磨发展,依托吉林大学司法数据应用研究中心,聚法科技目前已经形成了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结构,既为专业法律人提供辅助办案的平台,也为非法律人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既能够提升法律人的工作效率,同时又增强大众的法律意识。

  为专业法律人提供辅助办案平台。聚法科技研发了聚法案例法律检索引擎、聚法法律文书云体检系统、类案推送和智能量刑辅助等系统,目前这些系统已经为1000多家法院、100多家检察院、50多家法学院及30多万律师、法务等法律人提供法律科技服务,对提高法律人工作效率,助力同案同判,提高司法权威性起到良好的效果。

  为非法律人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聚法科技研发了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系统、法官画像、律师画像等系统,目前这些系统已经为超过50万人提供法律科技服务、为超过20000家民营企业进行法治体检并出具了超过40000份法治体检报告,为非法律人了解相关案件的真实情况、客观评价法官的裁判风格、律师的业务能力提供参考,让大众和中小企业能充分享受司法公开带来的红利,更好地应对自身的风险。

  实力源于能力,能力创造成绩。多年来,聚法科技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中国软件行业最高信用“AAA”级评定等,并经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信用评级与认证中心评定,成为“信用认证企业”,还成为中央电视台《信用中国》栏目组合作伙伴、吉林省软件常务理事等。一系列权威荣誉证明了聚法科技的综合实力。

  厚积而薄发。凭借先进的技术、细致周到的服务,聚法科技逐步发展成为国内优秀的“互联网+法律”企业。创新发展,科技驱动,借助大数据的力量,聚法科技必将全面助推法律科技发展,在新时代乘风破浪!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