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是什么?创新是勇气、是意志、是信心、是智慧……是无数美好品质的叠加,更是无数人的追求与向往。如今,创新已经成为企业在市场上竞争制胜的法宝,高技术产业作为知识、技术及创新要素密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随之成为发展热点。近年来,长春微纪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纪元科技”)抓住热点,着眼创新,聚焦先进科研实验仪器设备的研发与设计,开发出数个填补市场空白、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创新型产品,采用产学研协同方式实现了企业质的发展与飞跃。

  据介绍,微纪元科技是一家以创新技术为核心,集先进科研实验仪器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在纳米材料合成、超快激光和特种光纤等领域为用户提供系统的技术服务。自成立以来,微纪元科技先后被认定为吉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长春新区“长白慧谷英才”企业和吉林省人才开发资金人才企业。

  对于微纪元科技来说,技术与产品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自成立以来,微纪元科技始终以产学研协同创新为核心,以实现技术创新为目的,与高校、科研机构等创新主体形成了资源共享、风险共担、协同合作的创新模式,彻底激发技术动能。现在,微纪元科技与吉林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企业研发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和技术支持。并依托吉林大学集成光电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先进光子学材料与器件研究团队,开发出多项专利技术,具有丰富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仪器设计与装备制造经验。目前,微纪元科技已经获得专利12件,与吉林大学合作开展的研发项目先后列入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2项、吉林省产业创新专项资金项目1项,成果丰硕。

  好产品才是企业发展的硬招牌。作为一心扑在研发与产品上的高新技术企业,微纪元科技几年来先后自主研发出自动纳米材料合成仪与多种型号的飞秒光纤激光器。全自动纳米材料合成仪通过自动化合成方式,在大幅提高合成成功率的同时,显著降低合成成本,产品自问世以来,便受到业界的高度关注,产品现已走进全国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改变了稀土掺杂上转换纳米材料手工合成的历史,填补了市场空白;飞秒光纤激光器系列产品,采用自主研发的新型可饱和吸收体实现了被动锁模,并通过自主开发的控制系统,免去了复杂的操作,提高了激光器运行的可靠性,实现了高质量飞秒激光的全自动输出,打破了国外公司的技术垄断。微纪元科技的一系列产品以其独特的核心竞争力为国内外广大客户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广受赞誉。

  技术创新和实践创新永无止境。在创新前行的路上,微纪元科技始终坚持以“用创新型技术与高科技产品成就卓越未来”为目标和动力,以“诚信为本、开拓创新”为经营与发展理念,在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上趟出了成果与新路。如今,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在多元的市场环境下、在企业飞速发展的现状下,微纪元科技早早明确了任务与方向,即以最合理的价格、最完善的服务,为用户提供最优秀的产品和最全面的解决方案。在创新发展的路上,微纪元科技必将愈走愈远!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