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长春新区产业基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新基金”)积极响应长春新区“积极复工复产,促进产业发展”的号召,用“云会议”的方式,于2020年3月28日召开了线上“长春新区产业投资引导基金2020年第一次工作协调会议暨子基金设立专家评审会”。

  本次共有五支子基金参与评审,涵盖了长春新区重点发展的生物医药、现代农业、新能源等产业领域,基金总规模28.5亿元,杠杆撬动比例达20倍。评审会上,由长春新区财政局、发改工信局、商务外事局、科技局、金融办相关工作人员,私募股权投资专家以及法律、财务专家们站在长春新区乃至吉林省产业发展的高度,以求真务实、严谨负责的态度,各抒己见,献言建策,一方面帮助产业基金把控风险,另一方面使得产业基金的发展方向更加明晰,评委们的专业高效,使得本次评审会顺利完成,且意义深远。

  下一步,通过评审的基金将陆续开始组建,基金设立后,无疑将会对长春新区重点行业形成强力支撑。此外,本次申请设立的子基金之中,已有多支子基金将拟投资的项目和企业落位在长春新区,包括科信医药、皓杰生物、乾华牧业、海朴医药等项目。

  作为政府引导基金,长新基金将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用基金这根线,串起高端科技、投资机构、优秀人才、优质项目等核心要素,打造抗疫金融强生链,与各个区域联手,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产业发展。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