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砖不用土,烧砖不用煤。近年来,由辽矿集团新墙公司(以下简称“新墙公司”)生产的系列“绿色建材”应用极广,遍布吉林省、内蒙古等地区。“我们生产的矸石空心砖既不会产生二次污染,更是消除和治理煤矸石污染最有效、最彻底的途径之一,可以说是一举两得。”新墙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原来,新墙公司生产的矸石空心砖,生产原料取材于辽矿集团龙嘉堡矿业责任有限公司排出的煤矸石废渣物,是绿色环保节能、发展循环经济项目,符合国家利废、节能、节地及环保政策,具有砌砖效率高、节约砌筑沙浆、抗震性能好、强度高、容重低、保温、隔热、隔凉、隔音、冻融性能好等优点。

  “今年,我们的产品获得了砌筑材料全国第一家三星级‘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现在,新墙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煤矸石烧结空心砖生产基地。”新墙公司负责人说。

  新墙公司隶属于辽源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国有独资企业。公司位于长春空港经济开发区五洲大街,西南距长吉高速公路3.6公里,南邻龙嘉机场,北延5公里有长吉北线省道S101和长吉铁路,交通地理位置十分便利。主要生产KP1多孔承重砖和190型非承重空心砖及配砖多个品种,年设计生产能力为2.4亿标块,可根据客户需要生产各类型号的产品。现已形成集空心砖生产、煤矸石加工利用于一体的生产经营模式。

  保证产品质量与品质,是企业发展的前提。在新墙公司,一切都是为了产品服务。为此,公司装备了国内先进成熟的工艺生产线,引进了智能码坯设备,采用了先进工艺流程,严格了产品执行标准。同时,新墙公司遵循“质量为本,信誉第一”的质量方针,先后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全力确保品质优先。凭着良好的信誉、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以顾客为焦点的服务理念,新墙公司的产品广受好评,市场占有率极高。

  舵稳行远当奋楫,海阔风劲好扬帆。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新墙公司不懈开拓进取,全力践行“市场为先,合作共赢”的管理理念,建立新机制、生产新产品、实现新突破,通过优化市场布局、调整经营结构,不断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把公司建设成为管理先进、品牌卓著的国内一流“绿色建材”行业标兵。发展中的新墙公司,正朝着目标奋力扬帆。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