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开展好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5月29日,长春新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启动。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明月参加活动并讲话。

  韩明月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各开发区、长春新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二要精心组织,强化宣传。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应急逃生技能,不断提高长春新区应对和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能力。三要紧扣主题,突出重点。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通过线上安全培训、线下专家指导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努力扩大和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群众基础。四要强化督查,落实责任。要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的督查检查,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范畴,通过指导协调、检查考核等措施,督促责任落实,切实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加大安全防范、监管执法和责任追究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活动上,属地、行业、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长春新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安委会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部分驻区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