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长春新区召开2020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对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总结2018年以来长春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力推进长春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从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四分法”全覆盖、生活垃圾分类“运行模式”全覆盖、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全覆盖、生活垃圾分类“督导检查”全覆盖四个方面对2020年度长春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解读。

  会议指出,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定。两年来,长春新区深入落实国家和省市工作部署,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组织领导得到进一步加强,工作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资金投入得到有力保障,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宣传培训力度不断加大,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初步成效。

  就做好2020年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夯实工作基础。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模式,压实属地责任,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统筹推动,处理好“前端”与“后端”、“建”与“管”、“点”与“面”、“政府主动”与“全民参与”的关系,以示范片区建设为载体,持续推进市民分类投放文明行为培育养成体系和分类收集、运输、处置运行体系建设,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推动长春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纵深开展。围绕“以示范片区建设为载体,坚持政府主导,发动全民参与,落实属地责任”等长春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点,抓实抓细,加快推进示范片区建设;强化督查,加大日常管理和执法力度;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要坚持高起点、高站位,全员动员、全民参与,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为长春新区现代化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长春新区领导薛春龙,新区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乡(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