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由延边州委宣传部、延边州科协等部门主办,延吉市委宣传部、延吉市科协等部门承办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延边州(延吉市)第二十届科普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延吉市河南小学举行,向全州人民展示科技魅力,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兴趣爱好和创新实践能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着力推动校园科技创新教育高质量发展、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仪式上,延边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朴成哲向延吉市科协授予“科创筑梦 助力‘双减’试点单位”牌匾,标志着延吉市科协成为全国首批试点单位,并向全市发出加强科普教育、用好科普资源的倡议;延边州科协副主席徐敬刚向河南小学校赠送3D打印机,延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时佰林为河南小学校赠送机器人器材。今后,延吉市将在科普基地、课程、活动、竞赛等方面,提炼一批优秀科普成果,形成“科创筑梦”助力“双减”协同推进体系。

  随着朴成哲宣布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延边州第二十届科普月活动正式启动,河南小学的师生们成为首批活动践行者。他们现场玩转飞叠杯、魔方拼“龙龙”、自制风筝、变废为宝、体验人工智能和科学实验,感受着科技魅力。延吉市河南小学5年3班学生杨玉茗高兴地说:“今天的科技活动让我亲身体会到了科学技术的力量,开拓视野、丰富知识。今后我会勤动手、敢于想、敢于做,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

  徐敬刚表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围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年”这一主题举办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延边州第二十届科普月活动,全面盘活延边州丰富的科普资源,并精心组织安排了各类丰富的群众性科普活动,必将更好地满足全民对高质量科普知识的实际需求,必将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来源:中共延吉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