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天桥岭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故意伤害案,男子张某与他人产生纠纷后,竟然用刀将劝架者李某捅成重伤。

  2019年12月29日,天桥岭森林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有人在天桥岭林业局海英歌厅附近被人持刀捅伤。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很快弄清了原委。原来,当日20时40分许,国某和张某在歌厅因付账之事产生纠纷。走出歌厅后两人继续为付账的事争执不休。这时偶遇到李某等人。因其中一人认识国某,李某等人便上前劝解。没想到劝解不成又生意外,演变成国某和李某互殴。这时张某乘二人撕扯,用手里的折叠刀将李某刺伤,随即逃离现场。李某因伤势较重,被送到汪清县医院救治。后经延边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李某的肝脏被刺伤,伤情达到重伤二级。为了尽快抓捕犯罪嫌疑人张某归案,民警经过仔细调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逃跑路线,经过循线追踪,最终确定嫌疑人张某已潜逃至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为给在逃人员一个悔过自新的机会,侦查民警对张某亲属做了大量思想工作,陈述张某涉案在逃的利害关系,争取张某家属的支持。在侦查民警和张某家属的努力下,经规劝,张某认识到事态严重性,意识到一时冲动带来的严重后果,于2020年1月2日主动回到天桥岭森林公安局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