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长春中俄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在长春市硅谷大街融创上城会议中心召开第二届“聚E堂”企业家年会,60多名企业家及各相关部门领导济济一堂。

  长春中俄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俐在企业家年会中致辞,她表示,中俄科技园作为第一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国家级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在过去一年经济下行压力严峻的形势下,园区内60余家企业共克时艰,渡过难关。长春英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9月29日在新三板成功挂牌;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研制的新产品跻身国家航天工程;长春天华医药有限公司销售收入突破5.6亿元,比上一年增长2亿多元;长春圣博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首席科学家陈学思先生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春中俄科技园也成功申报国家扶持东北振兴转型升级示范项目,并克服困难推进长春中白科技园建设,累计投资达1亿元,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科技合作取得新进展。

  随后,在企业家年会上,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家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经营经验和未来愿景。长春中俄科技园创始人张宏杰院士、李长华先生用亲身经历讲述了园区从82万元注册资本起步,从9万元开办费创业,发展到今天园区总资产2亿多,净资产8000多万元的历史。长春中俄科技园法人代表李永平、吉林三晟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高京哲,作为80后企业家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创业、工作的艰辛和喜悦。创业艰难百战多,长春华洋高科技有限公司堪称中俄科技项目合作典范,坚守16年终于研制成功中国人自己拥有知识产权的国家一类化学新药—琥珀八氢吖啶片及片剂,受到中国资本市场的疯狂追捧。长春阿尔玛斯科技有限公司彭赟先生,做过多年外交官,本可以过悠闲自在的日子,但他却痴迷上了钻石领域,10多年不管不顾地专注做一件事,一定要制造出世界一流的压机,生产出一流的人工钻石,带领一支外国专家团队在葡萄牙一个小岛上一干就是几年,连续几天不吃不睡地连轴转是家常便饭。他们舍身创业的事迹,令现场企业家们无比震撼,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传承创新,携手未来,企业家年会在《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徐徐落下帷幕。在通向明天的征途上,长春中俄科技园将不断践行新理念,实现新作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与园区内企业共绘美好蓝图。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