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洪庆到和龙龙井调研时强调

  织密织牢关键环节防护网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11月28日,延边州委副书记、州长洪庆到和龙市、龙井市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织密织牢关键环节防护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道路卡口是城市的第一道防线,洪庆十分关心卡口防控工作。在和龙高速出口卡点和延龙公路交通卡点,洪庆详细询问来往车流量、人员登记、核酸检测、轮岗值守等情况。他指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大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力度,全面细致排查入城人员车辆,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在和龙市和津酒店和位于龙井市的吉林职业技术学院,洪庆详细询问防控措施落实、隔离人员身心状况及隔离资源储备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大集中隔离资源储备力度,积极挖掘隔离潜力,严格规范隔离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疫情阻断能力。要强化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切实保障被隔离人员生活。

  在和龙市新药大药房104分店,洪庆详细听取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洪庆指出,要充分发挥药店哨点作用,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线,为精准防控提供及时预警。要进一步做好防疫用药物资储备,强化质量管控,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底线。

  在龙井市安民街道安民社区,洪庆详细了解社区防控情况。他指出,要快速找到密接、快速实施转运,第一时间降低社区传播风险,打牢社区管控基础。要有效保障全员核酸检测数量不降,试行学生居家自采核酸检测方式,合理分配核酸采样、收集、转运、检测等各个环节资源,有效提高核酸检测质量。

  在延百龙井超市,洪庆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商品供应、配送、稳价等情况。洪庆指出,要强化市场供应,丰富商品种类,确保货足价稳,千方百计满足群众需求。要进一步推行场所码等便民举措,严格落实测温、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切实防范聚集性感染。要及时、广泛面向社会公布风险点位,帮助群众自觉规避风险,倡导居民“非必要不出行”。

  副州长张吉锋,州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州直相关单位、和龙市、龙井市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延边日报 记者:王吉萌/文 姜乃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