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

  让军政军民团结之树根深叶茂永葆常青

  胡家福走访慰问驻延部队官兵和退役伤残老英雄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前夕,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胡家福分别到延吉市、珲春市走访慰问驻延部队官兵和退役伤残老英雄,代表延边州委、州政府向驻延解放军全体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祝贺,向全州军队离退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烈军属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延边州委副书记、州长洪庆参加走访慰问。

  7月28日至29日,胡家福先后来到延边军分区、空军某部、32116部队、武警延边支队、32124部队等驻延部队,走访慰问部队官兵,共叙军民鱼水深情。每到一处,胡家福都同官兵们亲切交流,仔细了解部队建设、官兵训练和生活等情况,对广大官兵展现出的过硬军事素养和良好精神风貌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多年来,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驻延部队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出色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为维护国家安全和边疆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驻延部队广大官兵视驻地为故乡、把百姓当亲人,积极投身地方建设,特别是面对抗洪抢险、应急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广大官兵舍生忘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集中展现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希望驻延部队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聚焦备战打仗,努力锻造能征善战的精兵劲旅。延边是拥有红色基因、红色血脉的革命老区,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驻延部队建设,真正把军队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千方百计解决好转业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后路、后院、后代问题,使广大官兵聚精会神、心无旁骛聚焦练兵打仗,让军政军民团结之树根深叶茂、永葆常青。

  老党员、伤残军人李启岗已经97岁高龄,曾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浴血奋战、立功受奖。胡家福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感谢他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叮嘱相关部门要关心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让老人安享晚年。

  93岁的林秀吉曾在太原战役、抗美援朝战争中屡立战功,胡家福与老人一起回忆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畅谈新时代美好生活,祝福老人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延边州领导冯涛、周金星、梁松柏、段于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延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