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朝鲜族料理 米肠操作技术规程》《朝鲜族料理 人参江米鸡操作技术规程》2项标准,正式列入2022年度延边州地方标准制定项目计划,标志着延边州首批地方标准制定工作步入快车道。

  为全面推进《延边州关于实施标准化战略意见和行动纲要》,充分发挥标准化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延边州结合全州实际,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条件,不等不靠,利用网络平台,创新开展了地方标准制定工作;下发《2022年延边州地方标准立项指南》,明确地方标准制定项目申报程序和要求。对申报项目进行严格把关,认真研究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以及与法律法规、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协调性,分析项目的制定目的、意义和效益。同时,下发项目论证文件,组织餐饮、营养、标准化等省内外专家通过函审对标准进行论证、拟制项目计划,并在政府网站进行了公示。

  据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管理处处长毕子建介绍,朝鲜族料理系列标准的制定,有利于挖掘、保护延边州朝鲜族传统料理的制作工艺,促进民族文化传承和社会影响力,必将引领传统饮食规范化、产业化,助推延边商业、旅游业发展。

  (来源:延边日报 记者:牛泽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