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延吉市委宣传部召开“延吉好人之正能量人物”座谈会,为黄凯、王佳辉、孟祥福、佐春龙4位勇救落水母女的外卖小哥颁发“延吉好人之正能量人物”证书。

座谈会现场 王晓彤 摄座谈会现场 王晓彤 摄
家属为外卖小哥送锦旗 王晓彤 摄家属为外卖小哥送锦旗 王晓彤 摄
为外卖小哥颁发证书 王晓彤 摄为外卖小哥颁发证书 王晓彤 摄
家属对外卖小哥表示感谢 王晓彤 摄家属对外卖小哥表示感谢 王晓彤 摄

  座谈会上,落水女子的丈夫付先生对外卖小哥们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并向他们赠送“见义勇为施援手 爱心传递正能量”锦旗。他说,小哥们的英雄善举,不仅挽救了母女二人的生命,也挽救了自己的家庭,真的很感谢他们。

外卖小哥讲述事件经过 王晓彤 摄外卖小哥讲述事件经过 王晓彤 摄

  面对荣誉和感谢,外卖小哥们纷纷表示,当时事发突然,脑海里只闪过“快救人”这一个念头,很庆幸成功把落水母女救上岸。今后,也会继续秉持乐于助人的良好风尚,做正能量满满的“延吉好人”。

厉成根讲话 王晓彤 摄厉成根讲话 王晓彤 摄

  延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厉成根表示,近年来,在延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广大群众的不懈努力下,延吉市公民道德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成功上榜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这跟延吉人的开拓进取、不断提升的精神风貌是分不开的。时代进步需要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来引领,延吉发展需要无数好人的力量来推动,希望受表彰的“延吉好人”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充分发挥表率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树新风、谋发展、促和谐的良好风尚,为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和谐文明有爱的幸福之城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事件回顾:今年4月23日16时,黄凯、王佳辉、孟祥福、佐春龙4名美团小哥在延吉卷烟厂后方的布尔哈通河里合力救起落水母女,并对救上岸后休克的女子进行急救直至其恢复意识。当日17时左右,落水母女登上救护车,经治疗已无大碍。

  (来源:延吉新闻网 记者:王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