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严厉打击、惩戒破坏野生水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图们江流域水生生物生态和公共卫生安全,日前,图们市多部门联合开展“2022清风行动”保护图们江流域水生野生动物专项执法活动。

  活动由吉林省图们江边境渔政站、延边州农业农村局共同牵头,联合珲春、图们两市农业农村局、边境管理大队、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森林公安局、公安局环侦大队等部门共同开展。联合检查组对水生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驯养繁育基地、道路运输及市场销售点等关键环节进行了突击检查,宣传讲解水生野生动物相关法律法规。

  活动期间共出动执法车辆25车次,执法人员60人次,设卡点1处,检查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2处、人工繁育场所3处、经营利用场所30处,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发现相关线索3条,目前正在侦办中。

  通过执法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水生野生动物利用行为,增强了群众对水生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提高了跨区域、跨部门联合执法水平,图们江流域水生野生动物保护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来源: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