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延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延吉市符合“以工代训”申请条件的24家企业发放补贴资金70余万元,涉及企业员工1400余人,鼓励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吸纳就业,助力企业进一步加速复工复产。

  5月12日,记者在吉林长白山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看到,车间里的水松纸烫金机不停运转,技术工人通过数控操作机器,各流水线生产有序进行。“多亏17.1万元以工代训补贴资金的支持,才让企业有了恢复生产的‘加速度’。”该公司副总经理田艳新表示,这笔补贴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紧缺压力,对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了大力支持。

  延吉家欣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也收到“以工代训”补贴资金12.5万元。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艳梅表示,这笔资金像及时雨一样,切实帮助企业排忧纾困,为企业恢复经营提振了信心。

  据悉,“以工代训”专项行动补贴政策是为了支持受疫情影响暂时经营困难、具有良好信誉、守法经营的优质企业,帮助其减负担、稳岗位、扩就业。企业在补贴资金的支持下,利用自有场地、生产设备,让职工边工作边进行生产技能培训。2020年至今,延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为延吉市99家企业提供“以工代训”补贴资金867.15万元,涉及企业员工17343人次。

  (来源:延边日报 记者:刘鑫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