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计划总投资2.59亿元的敦化市新型城镇化水生态改造提升示范项目复工建设,这是敦化市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之后,第一个复工的重点水利项目,也是今年庆祝建州70周年的献礼工程。

  敦化市新型城镇化水生态改造提升示范项目是敦化市2022年重点水利建设项目之一,资金来源为中央预算资金和地方债券配套资金,去年12月开工建设。项目共分为牡丹江水环境综合治理、堤防坡面升级改造和湿地工程三部分,计划工期为三年。本次开工的牡丹江堤防坡面升级改造项目计划投资1.2383亿元,起点为六鼎山大桥,终点为敖东大桥,长度2104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敦化水生态文明城市新名片,彻底改变敦化市牡丹江堤防硬化渠化之硬伤,提升市民近水亲水幸福指数,改善河流生态环境,形成以牡丹江为轴心的城市绿水长廊。

  4月11日,记者走进敦化市新型城镇化水生态改造提升示范项目施工现场,只见挖掘机挥舞长臂,混凝土砼罐车持续浇筑,施工人员井然有序地进行堤防坡面升级改造作业。敦化市水利局项目施工管理负责人王明华告诉记者,他们正在抢抓好时光,合理安排和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尽快把因受疫情影响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敦化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坚持项目建设与疫情防控两手抓,对新型城镇化水生态改造提升示范项目施工现场实行封闭管理,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工地现场。同时,设立疫情防控专用通道,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努力推动新型城镇化水生态改造提升示范工程尽早顺利完工。

  (来源:延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