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延边州网信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延吉召开。会议传达了吉林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延边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延边州网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延边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基德指出,2021年,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题主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为维护全州经济社会始终保持健康有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22年,延边州网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牢网络阵地,努力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要坚持守正创新,以正面宣传为主,着力唱响主流声音;强化依法管网治网,着力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水平;不断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着力提升网络安全保驾护航能力;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着力增强信息化创新引领功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信息化支撑。要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政治立场,增强责任意识,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延边日报 文字:张宏伟 图片:尹贤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