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延边州首家“拥军驿站”在中国工商银行延吉海兰江支行揭牌。

  “拥军驿站”是在中国工商银行延吉海兰江支行原有的“工行驿站”基础上,由延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中国工商银行延边分行共同打造的具有双拥元素及专属服务为一体,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军属提供“双优”服务的专属驿站。据了解,中国工商银行延边分行在全辖31家支行网点设立绿色通道,让军人、退役军人、军烈属客户随到随办。每年为转业军人提供工作岗位,对现役随军家属进行就业安置。2019年,中国工商银行延边分行与延边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推出专属“优抚卡”;2021年,作为东北三省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合作银行首个试点银行,为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保障。

  “拥军驿站”由休息区、展览区、整理区、学习区和宣传区五大功能区域组成,配备空调、沙发、饮用水、零食、书籍等物品,可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军属提供学习与休息的场所。在揭牌仪式上,退役军人代表、延吉市河南街道武装部干事宋泽衡表示,“拥军驿站”彰显了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军属的尊崇和优待,有助于在全州营造“热爱军人、崇尚军人”的浓厚氛围,坚定了广大退役军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信念和决心。

  延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拥军事业,为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多优先优惠优质服务,进一步提高优待证含金量,以优异成绩向州庆70周年献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延边日报 记者:张宏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