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初夏,走进吉林泉水河湿地公园,迷宫的水道,葱绿的水草,江河的壮丽,山林的俊美,令人心旷神怡。6月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展示了长白山森工集团和龙林业有限公司吉林泉水河国家湿地公园的秀美景色,良好的生态只是长白山森工集团文明创建的一个缩影。

  文明如水,润物无声。这些年来,长白山森工集团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用累累硕果,为实现绿色转型、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截至目前,集团共有全国文明单位1个,省级文明单位6个,州级文明单位6个。

  日前,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对2021年度全国文明单位测评考核成绩优秀的17家单位通报表扬,长白山森工集团和龙林业有限公司榜上有名。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十多年来,和龙林业有限公司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于企业发展全过程,让文明之花在大美和林的画卷上绚丽绽放。

  文明和林 山花烂漫

  6月的和林,山花盛开,它们遍布在山坡、林下、谷地、河边,或妩媚或妖娆,或清丽或淡雅,美不胜收。甑峰岭自然保护区古树参天、环境清幽,这里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高达7万多个,是国家清新空气负氧离子标准浓度的46倍。野生动物也纷纷来此安家,天保工程、植树造林、森林管护让这里森林覆盖率达97.16%,是名副其实的森林之都。

  繁花似锦

  林间精灵

  天然氧吧

  文明和林 职工幸福

  定期的运动会、球类比赛,让职工享受运动带来的欢乐。组建的专业合作社、创业示范基地、致富智囊团、帮扶对子……,为职工创业铺平了道路。连续多年为职工增资,收入节节攀升,幸福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