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延边州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

  排查隐患路段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10月19日下午,延边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裴凯到一线路面对隐患路段进行实地调研,研究治理措施,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安全隐患治理。

  裴凯先后前往G302国道(延吉)182公里至184公里事故多发路段、和龙和勇线(县道)4.9公里至9.3公里危险路段,实地查看了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农村交通秩序治理、风险隐患路段排查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全州未完成整改的两处风险隐患点段和事故多发路段道路建设、交通设备设置及交通安全隐患风险点等情况,并现场研究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在和龙和勇线(县道)4.9公里至9.3公里危险路段,裴凯详细了解了该路段周边常驻居民总数以及农机保有量、交警部门警力管控等情况。裴凯指出,公安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农村地区违纠行动,根据时节特点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同时,加强公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完善标志标线等设施,特别是冬季要加强路面养护,加大交通安全集中宣传力度。裴凯强调,各单位职能部门要强化沟通协作,完善职能部门联动联络机制,紧抓道路安全隐患治理工作,迅速落实冬季危险路段路面养护、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的设置工作,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对各重点路段排查发现的隐患点,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落实好整改工作,强化路面管控,加大执法力度,切实为市民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吉林日报 韩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