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冷空气活动较弱,全省气温大幅回升,各地再次回归秋高气爽的舒适天气,但到了本10月30日-10月31日,一股新的冷空气向吉林省发展,全省气温将出现明显波动。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10月27日-10月28日全省最高气温仍在15℃上下徘徊,较常年同期偏高5℃到6℃,到了10月30日-10月31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将明显下降,各地累计降温在8℃左右,最低气温将重回0℃以下,大家注意加衣保暖。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0月28日午后,全省晴。

  10月28日夜间到10月29日白天,全省晴转多云。

  10月29日夜间到10月30日白天,全省多云,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中北部、白山西部有小雨。

  10月30日夜间到10月31日白天,全省多云,长春、四平东部、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或雨夹雪。

  10月28日夜间东部山区最低气温为-4℃~0℃,其他地区1℃~5℃;

  10月29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15℃~17℃;

  长春市10月28日夜间最低气温:1℃,10月29日白天最高气温: 15℃。

  预计10月28日午后到10月29日白天,延边地区有4级~5级转3级左右偏西风,其他地区有2级~3级偏南风。

  延边东部和长白山保护区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其他地区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

  温差大,凉意显

  近期全省昼夜温差较大,10月31日的白天及下11月1日的早晨冷感明显,需及时调整穿着,早出晚归注意添衣保暖。

  冬季干燥,注意防火

  初冬季节季空气干燥,公众注意补水润燥和防火安全,目前全省已开始冬季供暖,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家中供暖设施状况,保证安全过冬。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 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