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糕、棒冰不少人都爱吃,随着雪糕市场的火爆,市面上的冷饮产品五花八门,不过老式风味的棒冰一直深受人们喜爱。

  一批次宏宝莱棒冰被通报

  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0月14日发布的关于1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40期)显示,江北新区优选购生活超市店销售的标称南京宏宝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南京大赤豆桂花红豆口味棒冰(规格型号:75克/袋,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21年08月04日),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

图片来源: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图片来源: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在通告中表示,大肠菌群是人和动物肠道中最常见的一类细菌,通常作为食品被污染的指示菌。大肠菌群超标,则是提示食品被肠道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

  人体感染大肠杆菌后可能会出现胃痛、呕吐、腹泻和发热等症状,因此在生产、销售过程中应加以严格控制。

资料图/图片来源于网络资料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食品安全网》致电四平宏宝莱饮品股份有限公司,电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并不知情,市场部相关负责人电话并未接通。

  对于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区局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宏宝莱近年多次被通报

  据了解,宏宝莱公司及旗下产品被通报并非首次。

  2020年4月3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3期)显示,南京市浦口区云芳百货超市店销售的、标称南京宏宝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东北冰棍牛奶口味冰棍,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

图片来源: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图片来源: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南京宏宝莱食品有限公司还曾于2019年12月16日和2020年11月17日因生产经营国家禁止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行为及其从属两次被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的处罚。

  此前曾名列冷饮行业前三

  公开资料显示,南京宏宝莱食品有限公司为四平宏宝莱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据四平宏宝莱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官网信息,2001年—2004年,宏宝莱连续四年在中国冷饮行业排名前三,“凉橙沙冰”“沙皇枣”等多个单品连续多年销售额行业第一。

图片来源:宏宝莱官网图片来源:宏宝莱官网

  其于2015年荣获吉林省质量奖、吉林省食品生产阳光试点企业称号;2017年荣获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冷冻饮品)十强企业、省级AAAAA级诚信企业。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