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位于上海市的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办。6日,吉林市市长刘非带领吉林市交易分团参加展会及供需对接会开幕式,并与芬兰有关方面的官员进行交流,与在吉林市有投资项目的3家参展外资企业进行了深入洽谈。副市长盖东平参加相关活动。

  在博览会国家展馆的芬兰展区,刘非与芬兰经济部部长、芬兰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就冰雪产业合作进行了细致交流。刘非说,吉林市地处北纬43°长白山脉区域,与欧洲的阿尔卑斯山脉和北美的落基山脉同处于“冰雪黄金纬度带”,并称世界三大粉雪基地。无论是海拔高度、山体坡度,还是雪期跨度、冬季温度、积雪深度、风的速度,非常适宜开展冰雪运动。芬兰是世界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强国,芬兰企业与吉林市有密切的合作关系,他们参与建设的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项目已经投入运营,以及北大湖国家队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吉林市冰雪运动场馆及配套合作项目也成功签约,这些都有助于吉林市做大做强冰雪产业。两位芬兰官员表示,听说过中国的吉林市有着得天独厚的冰雪产业优势,有机会一定到吉林市考察,带动芬兰企业积极参与吉林市冰雪运动发展和冰雪产业建设,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刘非来到世界知名企业展馆,参观了世界500强企业泰国正大集团、行业龙头企业新加坡丰益国际有限公司、百年历史企业美国嘉吉公司的展位。这3家世界知名企业分别在吉林市投资设立了吉林中新正大食品有限公司、正永吉实业有限公司、益海嘉里(吉林)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嘉吉饲料(吉林)有限公司,对吉林市农产品进行深加工并销售到世界各地,为吉林市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刘非与3家外资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洽谈,他希望3家充分利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个平台扩大市场份额,同时把在吉林市的项目持续做大,使其成为助推企业强势发展的强劲动力。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由商务部、上海市政府主办,共有181个国家、地区、国际组织与会,3800多家企业参展。吉林市组成了交易分团,并确定吉林市桥山北大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吉林市禾润食品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供需对接会”。

  来源:吉林市发布